許多人買房時,對於居家裝潢可能會有自己的想法。一位網友近日表示,最近預售屋準備交屋時,很多鄰居開始抱怨,空調排水管太高、不能做壁掛式空調,讓他忍不住好奇,為何台灣人對於吊隱式空調這麼反感?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,許多人紛紛指出,吊隱式空調維修太過麻煩,甚至有醫師過來人分享,自己為了維修吊隱式空調,最後只能客廳裝潢整個拆掉,「我非常後悔,千萬不要」。
原PO在PTT發文指出,他在台灣買的預售屋準備交屋,住戶基本上都是自住,沒想到許多鄰居開始在群組抱怨,空調排水管太高、不能做壁掛式空調,但明明合約書的排水管高度就是按照吊隱式空調進行設計,且大陸也都流行自住房吊隱式空調、出租房壁掛式空調,讓原PO忍不住好奇,「怎麼吊隱式空調在台灣自住市場反彈會這樣大?」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因為一堆設計師就把它藏在裡面,連維修孔都不開或是開不夠大,只要遇到一次要全拆,一輩子都不會想再裝」、「因為維修保養很麻煩」、「維修孔要開兩倍大,否則維修要拆天花板」、「我家也是吊隱掛掉,留在天花板上再加裝壁掛式,真的非常麻煩」、「會壞要清理的東西千萬不要用吊隱」。
有醫師則分享,很多裝潢設計師只會在乎好看,從不考慮10年後的問題,自己曾經在診所、住家客廳都用吊隱式空調,結果診所空調撐了5年就壞掉,為了換掉只能拆掉天花板輕鋼架,他還為此停診1天,客廳裝潢固定式更慘,最後冷氣公司通知「只能拆裝潢」,讓他後來診所換址時,重新裝潢直接選擇了傳統壁掛冷氣。
(房產網)
#維修
#吊隱式
#許多
#壁掛式
#隱式
#麻煩
#裝潢
#診所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