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黃區一房難求,因此許多民眾都將目光放到蛋白區,在北市工作就在新北租屋或買房,成本要低廉許多。近日有網友好奇,看到新北中和有一間僅13.91坪的新成屋,還隔成3房2廳,不禁好奇真的有人會買單嗎?不少鄉民點出1原因,直言現實就是很多人買單。
原PO在PTT房產版發問「現在新房子15坪內隔3房很常見嗎?」,表示最近在看雙北的新物件,發現中和有一間新成屋,主建物加上陽台僅17坪多,分成3房2廳1.5衛,然而這還不是最扯,繼續翻找其他新物件,發現另一間位在永和的新成屋更誇張,同樣是3房2廳,但僅剩1衛,且主建物才13.91坪,附屬建物1.66坪,若把雨遮扣掉,主建物加上陽台最多15坪。
原PO感嘆,真的很難想像如今的新房子,室內坪數這麼小的情況下,還硬要隔成3房,不禁想問真的有人會買單嗎?然而鄉民們表示,這種房型就是如今的熱門,其原因在於現今趨勢就是不生甚至不婚:「第一間房型就是標準生1男1女家庭」、「就是有人買單才會這樣隔這樣宣傳,不然你以為建商是弱X?」、「現在就是流行不婚不生,1個人住的話超級舒服」、「就客廳、廚房變小吧...」、「建商就是配合市場需求啊,不然誰會推賣不出去的產品」、「又不生小孩,住這麼大要幹嘛」、「事實就是雙北一堆這種新建案,然後賣光光」、「為了電梯跟公設、24h物業,我是願意犧牲空間」。
但也有其他人持不同意見:「個人覺得不到2坪或沒開窗的房間都只能叫+1房,所以對我來說是1+2房」、「台北鳥籠終究外溢到新北了」、「有任何暗房暗廳就是假的」、「比我2房還小」。
(房產網)
#新成屋
#新北
#中永和
#3房
#鳥籠
